一切都是捕风

【待授翻】Lucifer Part1


作者:leontina

简介:

哈利感到孤独,一时冲动下他决定施一个据说能揭示一个人灵魂伴侣的咒语。然而哈利被带回到过去,直接落在了汤姆·里德尔的大腿上!

part2

 

哈利叹息了一声,他的呼吸给他身旁的窗子蒙上了一层雾气。

将近午夜了,八年级宿舍里的除夕晚会举办得热火朝天,充斥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和响亮的笑声。哈利不想加入他的朋友们,他们都是一对一对去的,他不想做个电灯泡,更别提他心里还有点嫉妒。

了结了伏地魔后,哈利和金妮发现他们不再适合对方了,而金妮现在对纳威很满意。继金妮之后,哈利由充满愤怒憎恨的亲吻开始,与德拉科·马尔福建立了一段半恋爱关系,他认清了他是双性恋的事实。哈利在和德拉科的短暂恋情上也失败了,因为德拉科想要的只是性爱,没其他更实质性的了,而哈利渴望他们之间能一种纽带,一种正确的关系。

从那以后,哈利一直在无目的地四处晃悠。他表现得太过悲惨,卢娜甚至给他买了一本名为《寻找真爱》的书作为圣诞礼物,由她的一位叔祖母所著,讽刺的是,她从未结过婚。

那时,哈利当着她面打开了书并道了谢,然后在她背后翻了个白眼,但不知怎么,当他的朋友们撇下他庆祝新年时,他发现自己飞快翻阅起这本书。书中的大部分内容都相当奇异,记载着哪些草药会让人闻起来对潜在恋人充满吸引力,或者什么咒语能来阻止一个人的灵魂伴侣寻找爱情直到遇见他们的"命中注定"。

然而,有一样东西令哈利禁不住觉得很有吸引力——一个声称能向读者展示他们的灵魂伴侣的咒语。

时钟滴滴答答地走着,越来越接近午夜,哈利听到音乐渐弱,笑声停歇时,他知道情侣们都准备着在时钟敲响十二点时分享一个吻。他的胃不舒服地紧缩起来,即使他知道他本应该为朋友的快乐感到高兴。

这个咒语很简单,而且一个尝试又能有什么坏处呢?如果这是胡言乱语,哈利只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找到一个人,但如果咒语最终是真的,至少他会知道外面存在一个人,能让他像他的朋友们一样快乐。

还有一分钟到午夜,哈利已经下定决心。他掏出魔杖,推开窗户,在清新寒冷的空气中吸了一口气。

" Siroma murev ihim ad,"哈利念出咒语,不确定接下来该期待什么。也许会展现他灵魂伴侣的形象,或者他们的名字会在哈利的脑海中清晰闪现。又或者,这个咒语只是胡说八道,什么也不会出现。

现在哈利能听到他的朋友在倒计时了,他忍不住感到一阵失望的刺痛,什么都没发生。

离午夜还有八秒钟,哈利想他该不该下去露个脸,这样他还不像一个完全的悲剧。

还有五秒,哈利向前走了一步,几乎绊倒了,一阵颠簸贯穿他的胃。他喘着气,在头脑眩晕的那瞬间紧紧抓住自己的腰部,只意识到朋友们在大声喊着倒计时的最后几个数字。

在数到"一"的时候,房间开始旋转,拖拽着哈利一起。他迷失在一片模糊的色彩中,然后他在下落——下落了几个小时,似乎,尽管可能只有几秒钟——直到他猛地落在什么柔软又温暖的东西上。

现在一切都停止了旋转,但哈利仍然把头埋在手里,试图安静等待那阵恶心和头痛过去。

然后有人清了清嗓子——一个离他非常近的人——当哈利意识到他到底落在什么上时,所有的不适应感都消失了。他把手从脸上移开,转过头来准备向他身下的人道歉——而当他看到那是谁时,他迅速从他身上跳下来并掏出了魔杖。

"什么鬼?”哈利大叫,睁大眼睛瞪着汤姆·里德尔,偏偏是他。"你死了!你应该死透了!”

"奇怪的是,"汤姆低声细语,他的深绿色的眼睛上下扫过哈利的身体。"我认为我活得好好的。

"你怎么做到的?”哈利质问道,抓不稳的魔杖颤抖着。他不清楚为什么他还没有对汤姆下咒,但是有什么强烈的东西力劝他不要这么做。"难道有一个我们漏掉了吗?你怎么可能还活着?

他们很确定所有的魂器都被摧毁了,但一定有一个他们谁也不知道的。为什么他重新恢复了汤姆·里德尔的年轻身体,而不是怪物般的蛇脸版的伏地魔?他不可能超过二十岁,仍然致命的英俊,就像在冥想盆记忆中的那样。

"如果你还没死,活着是大有可能的,"汤姆慢吞吞地说着,终于拿出了他自己的魔杖,但还没有任何对哈利施咒的动作。"真遗憾;一个男孩不知为什么成功打破了我所有的防御并落在了我腿上,结果是个疯子。我还希望你很聪明呢。”

哈利的脸颊如火烧,依旧很困惑。汤姆表现得就像他以前从未见过哈利一样,但也许这只是一个试图降低哈利警惕的把戏。

"我没疯,"哈利坚持说,他的目光没有离开汤姆的脸。

"你没给我理由相信其他的可能,"汤姆直言不讳地说,在哈利甚至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之前,他已经被解除了武装,他的魔杖径直飞进了汤姆的手中。

这一切都毫无道理。伏地魔总是令人毛骨悚然地纠缠着哈利,绝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羞辱或折磨他的机会。即使伏地魔恢复了年轻的容貌,他肯定不会恢复他的旧人格和哪怕一点点的理智。但是,哈利怎么会来到他身边?

然后他想起来了——灵魂伴侣揭示咒语。但肯定——肯定是——这个咒语出了可怕的错误;它被弄混了,也许是因为汤姆的灵魂之前连在哈利的灵魂上时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记。

了解到自己现在是没有魔杖,没有援助,事情也不可能变得更糟了,哈利终于把目光从汤姆的脸上移开,去观察他周围的环境。他身处一个小书房里,墙上列满了书架,房中有一把红色天鹅绒扶手椅和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张报纸。

汤姆仍没有向哈利施咒,所以哈利毫无顾虑地跑到办公桌前抓起报纸。

封面上有一张年轻得多的邓布利多的照片——另一个死人——角落里是哈利一直在寻找的东西。1945年12月31日, 日期在哈利的脑海中旋转,报纸从他的手指上滑落,掉回桌子上。

"这是今天的日期吗?”哈利轻轻地问,没有回头看,因为他听到了汤姆向他走近。

汤姆紧贴在哈利身后,一只手臂从哈利的身边伸过,手展开抚平报纸。哈利不得不把眼睛闭上一会儿,突然发现自己难以呼吸。

"五分钟前,这是昨天的,"汤姆回答,他的指甲在报中邓布利多的脸上画了一条锋利的线。"是什么理由让一个男孩不知道今天的日期呢?”

"我叫哈利,"哈利咬紧牙关说,"这是我自己的事。”

"从你突破我的防御落在我的腿上那刻起,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汤姆尖锐地反驳道,但他的身体在哈利身后柔和下来。"我有一个空房间,你可以用;我很怀疑像你这么糊涂的人能找到地方去。”

哈利转过身来,然后立即希望他没这么做;他现在被困在桌子和汤姆之间,汤姆挺拔的身高让哈利感觉自己很小。

"我,"哈利开口,吞咽了一下来确保他听起来很自信。"我不需要留在这里。我要去找邓布利多,他会帮我回家。”

"一个人在你这样的处境下,是没有回家这个选项的,亲爱的哈利,"汤姆说,他嘴角微微扬起。

"什么处境?”哈利反驳道,尽力让自己看上去高一点。

"你来告诉我,"汤姆说,抬起眉毛,用一种明知的神情盯着哈利,令哈利拽着他的衣领。

"此外,"当哈利拒绝回答他时,汤姆继续说。"这个人刚刚打败了格林德沃,所以有很多敌人。你打算如何接近他——没有魔杖,我补充一下——而不会被丢进疯子的监狱?明智的话你就会留在这里。”

"为什么?方便你杀了我?”哈利努力给出他所能的最尖锐的瞪视,但汤姆看起来没被威慑到。

"你哪来的想法觉得我是个杀手的?"汤姆问,听起来完全无辜,即使他们都清楚他和无辜这个词沾不上边。如果是1946年,那么汤姆才满十九岁,已经谋杀了至少四个人。“不如这样,你留在我身边,如果我认为你足够值得信任,我会返还你的魔杖,同时,你可以克服你的——我敢相信只是暂时的——精神错乱,然后你可以去见邓布利多,如果你仍然相信他可以解决一切的话。”

哈利讨厌承认汤姆困住他了。没有魔杖,哈利哪儿也去不成,他甚至没有钱买一个新的。哈利也不能大摇大摆走进霍格沃茨;如果他闯进去,只会显得不值得信任。

哈利非常清楚汤姆别有用心,但他向哈利提供住宿,如果他打算杀死哈利,他大概早就做了。汤姆显然对哈利的时间旅行问题有所怀疑,但哈利知道他不知道的;这给了哈利一个萌芽的优势。

也许和汤姆呆在一起会给哈利阻止他成为伏地魔的机会。

于是,哈利接受了汤姆的居留提议,他整晚都十分清醒着,试图不去想他寻找他的灵魂伴侣、最后却回到了过去遇见汤姆·里德尔意味着什么。

***

20世纪40年代的生活与90年代没有那么不同。

人们仍然在街上忙碌,妇女聊天,孩子们玩闹;情侣们坐在咖啡馆里,古灵阁仍然高高耸立,闪闪发光——好吧那部分不同了,因为哈利没有闯进去又骑着龙逃脱。显然,时尚潮流改变了,扫帚和坩埚样式更简单,但对角巷似乎并未受到岁月的影响。

汤姆早上叫醒了哈利,告诉他他必须陪他去博金博格工作。虽然哈利对在沉闷的商店里度过一天的前景并不激动,但这至少意味着汤姆还没有谋杀赫普齐巴·史密斯——他在杀了她之后才辞职,这意味着汤姆目前只有两个魂器。

他们进入翻倒巷的时候没有人多看他们一眼,这个地方的恶名显然在当前时期还不是个问题。考虑到格林德沃是那么声名远扬,这真的很奇怪,但也许是伏地魔专注于英国,导致不久后这里恶名愈甚。

汤姆突然停了下来,促使哈利走近他。"紧跟着我,"汤姆低声道,"像你这样的漂亮男孩对这儿的巫婆来说就像金砂一样 *。

"那么你每天是怎么避开她们的?”哈利不快地咕哝,不高兴被称为一个"漂亮男孩",直到汤姆露出一个假笑,他才意识到他刚刚说了什么。"呃,我是说— "

"只是别迷路了,亲爱的,"汤姆不容分辩地说,让哈利皱了皱眉。

不知怎么,汤姆让"亲爱的"这词听起来惹人喜欢,又显得居高临下。

当他跟着汤姆下翻倒巷时,巫婆和乞丐们确实对他露出了淫邪的目光,但他们似乎对汤姆——连带着哈利——敬而远之。事实上,相对于经常光顾对角巷的无辜群众,翻倒巷的这些恶棍似乎更害怕汤姆。

当汤姆推开门时,博金博格门上方的铃铛响起,一个有着油腻灰色长发的矮个子老人出现了。

"早上好,卡拉克塔克斯,"汤姆打招呼,故意无视雇主给哈利的尖锐瞪视。

"这是谁?卡拉克塔克斯呼哧呼哧问,在衬衫上擦着满是灰尘的手。"你的一个朋友,汤姆?

"阿尔法德·布莱克的表弟,"汤姆点头。"一个情妇的私生子,你一定明白,但他仍然流着布莱克家的血(his blood still stands)。

"哦?”卡拉克塔克斯嘟囔道,他的目光软化了些,但他的身体仍然因怀疑紧绷。"我哥哥赫伯特和你们中的一个结婚了。所以你是奥丁的同父异母兄弟,对吗?

"奥里昂的弟弟,是的,"哈利轻松地纠正道。"我听说他很快就要和沃尔布加订婚了。”

"原谅我,"卡拉克塔克斯矫揉造作地笑道。"我是一个老人,名字从我的脑海溜走。"

“他今天要和我在一起,"汤姆说,他的语气中的强硬要求远超一个雇员所应有,但他似乎有能力这么做而不必考虑后果。"他不会打扰,卡拉克塔克斯,我向你保证。”

卡拉克塔克斯似乎考虑了一会儿。"别碰任何东西,孩子,"他点点头说。"无论你的健康状况如何,所有破损都需要赔款。我会在办公室,汤姆;帮我看着一楼。

"当然,"汤姆用一个清爽的笑容回答,他扮演一个尽职尽责的员工的角色可不止一次。当卡拉克塔克斯回到他的办公室时,汤姆示意哈利和他在一起坐在前台后面。"我想你知道布莱克家谱。我把你描绘成一个非法私生子是太远离事实了吗?

哈利当然清楚布莱克家谱——他花了很长时间在格里莫广场盯着它,手指反复划过一个烧焦的洞,那儿原先是小天狼星的名字。。

"我的父母曾是结婚的——和彼此结婚,就那样。"哈利简短地回答。

"死了还是离婚了?”汤姆紧接着问,抓住哈利使用的词“曾”。看起来,汤姆从不错过任何东西。

"死了,"哈利说,那句"因为你"停留在他的舌头尖上。不过,如果哈利获得汤姆的好感,得到一个早击败他的机会,他的父母就不必死。

"和我一样,"汤姆回答,他和汤姆的共同之处在于,他们的父亲都是被汤姆杀死的。

当顾客进入时,铃响了,当汤姆与顾客热烈交谈时,哈利就一个人待着。汤姆看起来确实相当具有吸引力,真的,轻轻松松他就能做到让人们——哈利以外的人——适应待在他身边,迷惑人们,并让他们做他想做的事——在这种情况下,就是购买一件无论是汤姆还是客户不用魔法就无法使用的珠宝。

店里出乎意料地忙,汤姆辗转在一个又一个顾客之间时,哈利用他发现的羊皮纸和羽毛笔忙碌着。

卢娜的姑姑在这个时代是一个年轻女子,很有可能她能够告诉哈利更多关于灵魂伴侣的事情。书封面简介上说所有的咒语和想法都是她自己的,这意味着她也许能撤消它。

"亲爱的洛夫古德女士,"他写道。

近日我偶然发现了你的一个咒语,能够向我透露我的灵魂伴侣。然而,结果我到了远离我的时代的多年以外,并与一个我没有兴趣的所谓的灵魂伴侣待在了一起。一个灵魂伴侣究竟意味着什么,这能被解除吗?

他知道他透露了很多,但从她的书来看,卢娜的姑姑和卢娜一样思想开放。他没有签上他的名字,但她用同一只猫头鹰就能给他回复。

当门铃再次响起,哈利抬起头瞥了一眼,对眼前所见几乎瞪大了眼睛,一个身形巨大的红头发女人走进门;一个他以前只在记忆中见过的女人——赫普齐巴·史密斯。

"汤姆!”她高声喊道,大跨步向汤姆走去,把他拉近给了一个单手拥抱。汤姆附和,低头对女人露出明亮的微笑。

"赫普齐巴,真是个美好的惊喜,"汤姆说,听起来很像一个可爱的男孩在拜访他心爱的祖母。"这一天是如此漫长,直到你的出现。”

"哦,别说了,汤姆,"赫普齐巴充满喜爱地说。"你让一个老女人脸红了。”

"老?完全没有。"汤姆不以为然,赫普齐巴咯咯地笑起来。

尽管他知道汤姆只是在迷惑女人,方便以后杀死她并夺走她的私产,哈利仍然感到一股诡异的嫉妒浸透他的全身。他攥紧手指,力度大得他的手中的羽毛笔咔擦断裂。

汤姆和赫普齐巴都朝他看,哈利礼貌地向他们微笑,尽管他的手很痛。

"一个实习的男孩?”赫普齐巴问道。

"一个朋友的朋友,"汤姆回答。"他昨天头部受了重伤,我主动要求照看他。”

"你真好心,汤姆,"赫普齐巴说,拍着汤姆的肩膀。

哈利翻了个白眼,掸掉手掌中碎裂的羽毛笔块。

"好了,我只是进来打招呼,汤姆,"赫普齐巴继续说。"我明天会来看看,但我必须去见我妹妹了。拿着,给自己买点好东西犒劳自己的辛勤工作。

她把一袋硬币递给汤姆,然后离开去与妹妹会面。

赫普齐巴显然是个傻瓜, 被一个微笑和亲切的话语就吸引住了 , 但她不应该死。哈利刚才与她对视了,他不会允许那发生。


tbc

*gold dust 难得的,难以求得,凤毛麟角

另外,Lucifer是堕落天使路西法的名字,也可以被认为是撒旦,魔王(尽管原意是拂晓晨星暗指尼布甲尼撒

p.s 是篇10k的短文,奈何翻译渣,分成几个部分放。不确定的地方原文放在括号里了,有什么错误欢迎指正

p.p.s 原文斜体用加粗代替了

评论(9)
热度(1165)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