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捕风

【翻译】Yew and Holly 1

*是个坑 *互攻警告  (只在最后一章有肉

In Somno Veritas的续篇,没看过前作也可以阅读。




Chapter 1   Threshold


Threshold:1.门槛,入口 2.临界值,阈值

 

阴影在整个房间中扩散蔓延,微弱的光线透过半掩的百叶窗投射进来,阴影从它们的指边悠悠滑过。深红色的眼睛自我关注的同时缓慢地眨着,转向那面目苍白古怪的倒影。伏地魔大人坐在一滩黑丝绸中,蜘蛛般的手指轻轻抚摸着那片玻璃。他漫不经心地用指甲敲击着镜子,把玩着施一个幻象咒语的想法,但他的骄傲坚决抗议任何类似的措施。他绝无意为任何人提供虚假的安慰,更别提是他们了。

消瘦,无发,苍白,非人。完美——哈利如此说道。他站在一片织物摩擦造出的沙沙响声中,平坦的鼻孔翕张,焦躁不安地等待着,又给自己披上了一件斗篷。厚厚的毛毡,加热咒,紫貂衬料和黑色绷带将他裹在温暖之中。深深的兜帽落在他修窄的肩膀边。伏地魔叹了口气,最后爱抚了一下正躺在他脚边睡觉的大蛇,然后戴上了他在秘鲁获得的那双手套。这手套专为他制作而成,柔软的皮革恰好贴合他薄而修长的手。他曾希望永远不要在十二月回到英格兰。这寒冷让他想蜷缩在火炉边,和他的魂器们待着,不到春天不出门。或者说更好的方法,他们一起挪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来躲开这冬日。一年年过去,他身上属于爬行动物的对寒冷天气的不耐性只是越来越差。

然而,哈利的想法完全不同。而且出于某些自己不愿触及的理由,伏地魔不得不纵容他。

伦敦。他从来没喜欢过它,然而现在他又一次,在冬日,站在这里,而且有义务需要忍受一大群傻瓜。一阵铃声响起。脏话堵在他的喉咙眼,然后一声嘶嘶后,他滑向了声音的源头,并不愿意让下流话玷污他的嘴。他是一个主,他会保持自己的尊严的。为了他的亲爱的,他甚至可以仁慈宽大对待一个泥巴种和一个血统背叛者。一想到赫敏格兰杰和罗纳德韦斯莱会生出什么样的后代,他就忍不住浑身颤抖——然后随着他的手腕郁郁寡欢的一转,门打开了。对着十二月里罕见的明媚阳光,他微眯起眼睛。

 

自从上次哈利和他的两个密友走在白雪皑皑的街道上,似乎时间压根没有走动。然而不知怎么,眨眼的工夫,他们就在他不在的时候长大了。罗恩高瘦得难以置信。他脸上的那些让一个青少年痛苦万分的斑点消隐无踪了,现在他以一种十六岁时没法掌握的轻松优雅大步行走着。赫敏长成了一个美丽而沉着自若的女人。他们微笑起来更轻松了,似乎身上的负担也减少了许多。一个没有伏地魔王的世界,没有黑暗和恐惧——他们多年来一直在其中生活,绽放生长。

哈利想着,当他们看着他的时候,他们都看见了什么。他和伏地魔在一起的那些年在他的脸上、他的言谈举止留下了什么痕迹?他们又看见了多少?

“弗雷德和乔治和他玩得可开心了,”罗恩边走边说,“上次他们去看望,唐克斯说他的眉毛又浓又绿了三个星期!他拒绝把它们变回来。”

“是的,在他搞不清怎么变回正常之前是挺有趣的。”赫敏这么说,但她嘴角微微抽动扬起一个笑。

“噢拜托,赫敏!唐克斯也能这么做,而且卢平认为那是一次狂欢!”

他们在度过了大半个上午的咖啡馆附近搭上一辆巴士。赫敏付给了司机麻瓜钱币,而罗恩完全被坐在他们前面那个对着手机叽里咕噜说个不停的中年妇女吸引住了。乘车的大部分时间,赫敏都在向哈利打听他走过的那些地方。

“你太幸运了知道吗,”她上气不接下气地告诉他,“能够看见世界上那么多的地方和魔法,身边陪着一个对此了解至深的人!”

罗恩的注意力从手机上挪开,给了赫敏一个酸巴巴的表情。“是啊,除了那个人是神秘人。”

他们在镇子郊外的一条住宅街下了车。高大的城市建筑被公寓和小房子代替。这是一个安静的社区,居民友善而少与人往来。哈利很喜欢它。

“你确定我们就这样……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没问题?赫敏问道。尽管他们很显然都想向他掩饰这一点,但当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他的朋友们也显得越来越不舒服。

“当他知道你们要来的时候,这很难算得上突然出现。”哈利微笑着说。“而且如果他自己应对不了你们两个,我不知道我们该指望他怎么在陋居度过圣诞节。”

罗恩的脸色变得相当苍白。“那我们怎么才知道他……应对不了我们呢?”

他会让你知道的,哈利干巴巴地想。“放松,罗恩。不会有事的。”

他们拐进了一条结冰的小径,载着沉重积雪的灌木丛列在两边,延伸向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房子。当他们穿过向麻瓜隐瞒存在的屏障时,强大的魔法在他们身上波动起伏。习惯使然,哈利差些径直走进前门——但他控制住了自己,将手放到球形门把手上。至少给他一点警告比较好。

微弱的门铃声从里面传来。然后门咔哒一下开了,屋里面一片浓浓的黑暗。


tbc



觉得这篇比前篇更好看,可惜...

评论(3)
热度(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