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捕风

佐鸣 夭寿,柱子精真的成精了!

上天界小公主:


是说九天之上,众仙之中,成长一个九尾小瑞兽,生得朝气明朗,皮毛鲜亮,是好一个活泼矫健的小仙家,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脾气躁,爱跟其他尾兽打架,奈何自己仙龄不够,资质不足,经常被揍得青鼻子肿脸,每次跑去炼药房的时候太白上仙卡卡西都要哀嚎自己的祖传治跌打仙丹又要空瓶子了。

“鸣人,你下回能不能别惹事生非了,这一瓶药够我去买三本...........”卡卡西还没把亲热天堂三个字说出来就识相地闭了嘴,看着鸣人瞪大蓝涔涔的眼睛的时候,卡卡西差点要咬舌头了,想谁叫自己爱吹啊,本来就是个宅男老光棍,为了在鸣人心中伫立一个伟岸出尘的上仙形象,让鸣人好乖乖地为自己跑腿给那南天门后花园的花妖带土送情书,愣是把自己吹得天上有地上无全仙界的美人都要排着队驾着加速版祥云来跟自己相亲,鸣人被洗脑得时间长了,就对卡卡西崇拜得无以复加,每天摇晃着尾巴跟在卡卡西后面,卡卡西说啥话它都能当圣旨来接着。

“哼,可是.............”鸣人摇了摇尾巴,倒竖起眉毛,一副戾气凛凛的样子,过一会儿泄了气,有些难为情地撇过头,说,“我觉得自己太弱了,想修炼得更强大而已。”

卡卡西思忖了一会儿,突然有了主意,道,“你知道北边过了仙桥那儿的花海吗,那里的花草果实听说生得奇,吃了不仅能延年益寿,还能大大增加精气与修为。”

卡卡西这么一说,鸣人的眼睛越来越亮,尾巴“蹬”一下立直了,卡卡西讲到最后又开始吹自己见闻博广的时候,鸣人已经瞬间化成光球飞走了。

“欸?欸?咋跑那么快呢!”卡卡西摇了摇头继续捣药,想着鸣人这个小祖宗得好好供着,全仙界只有在职守卫和瑞兽能肆无忌惮随处走,上回自己在岗期间偷溜出去给带土送情书的时候被几个纪检小仙给抓了个正着,扣了十个月的俸禄,整得自己吃了几个月的泡菜配白饭,脸都要吃成蛇精锥子脸了,再下去岂不得卷铺盖喝西北风去了,不行不行,所以说干偷鸡摸狗见不得人的事儿还是得让鸣人代劳跑腿。

这厢鸣人一个瞬身到了那地儿,低头磨爪甩了甩土,抬头在一片鲜妍花海中晕眼睛的同时,瞅着瞅着蓝眼珠子就直了,被正前方一个特别高耸突出的“东西”给吸引住了,只见那物体差不多有一丈来高,特别像膨胀变异版的蘑菇杆儿,白生生肉嘟嘟地。

鸣人蹦跳了几下凑到那物面前,心下惊异,不会这么巧吧,这东西看起来像太岁啊。

太岁说白了也就是沾了点仙力的肉灵芝,被人传来吹去,就整得神乎其神,好像吃一口就跟喝王母娘娘御前的琼浆玉液一般,能够立马带来几百年的修为。

但鸣人急功近利,可没拿小脑袋思索那么多,被眼前的惊喜给一下子冲昏了头脑,呲着嘴,用舌头舔了舔牙尖,得意傻笑着一口咬下去。

“呜哇,痛痛痛痛死了。”鸣人愣了三秒之后大叫出来,眼泪花子瞬间涌了上来,不住地在地上翻滚用牙齿在湿软泥土上蹭着好缓解那股酸胀感。

这玩意儿看着肉感十足,怎么咬上去就跟咬着铁柱一样呢。

就在鸣人爬起来,开始有些害怕又试探性地绕着那“柱子”转的时候,那柱子却开口说话了。

“喂,你谁,随便乱咬人不打招呼不给钱真的很没礼貌好吗?”

鸣人吓得打了一个激灵,几个后空翻落地喉咙里呜呜嘶吼,用毛茸茸的尾巴把自己全身罩住,过了好久见那柱子还杵在那儿不动,才有些后怕地抖抖尾巴,拱拱嘴,接着滴溜溜的圆眼睛也从尾巴里面露出来。

看来是个空壳子司令,只会讲话没啥危险性啊,鸣人脑子里面这么想着,胆子又跟一把火一样窜上来了,啪啦啪啦地跑到柱子前面,把翘牙齿又伸了出来,大声道,“听说吃了你可以增长灵力,你,欸欸欸那个柱子,说的就是你!就不要反抗了,乖乖让大爷我吃吧。”

“我太硬!不好吃!”

“没事,我可以琢磨琢磨怎么下口,是先用妖火把你烧软了吃还是先用雷电把你爆炒呢,嘿嘿。”鸣人摩拳擦掌,用小爪子在地上狠挠,笑得分外邪恶。

“你个白痴,你不懂怎么下口,是永远都吃不了我的,我还没长软呢。”

“长软,怎样才能长软啊?”

“哼,我还在长身体呢,这个过程是最干硬无味的了,等我渐渐长大,变成熟之后,肉质酥软了,那时的我才鲜嫩多汁呢。”那白柱子特别正经地形容着,有板有眼把鸣人忽悠得口水啪唧啪唧掉地上。

“那,你要长多久啊?”

“一般来说,要长个十年半载吧,不过...............”

“不过什么?”鸣人疑惑地看它。

“你要是能用北面树林里观音池的仙水来浇灌我,用太白上仙那儿的三味真土来滋润我,过个十天半个月的,我就能长成熟了。”

鸣人被忽悠地一愣一愣地,好半天用舌头又舔了一转小白牙,“你就这么愿意被我吃吗。”

那柱子没说话。

鸣人心底悄眯眯地笑,反正到手的肥鸽子飞不了,不被我吃还不是要被别人吃,你就乖乖“屈尊”于我的仙嘴下吧~。

后来鸣人真特别认真地,每天雷打不动风雨无阻,屁颠屁颠地从观音池舀来仙水,从卡卡西那儿讨来三味真土,早晚都细心地给柱子洒水,完了特别热情地拱土,把土质给拱得松软细密,心里念叨这养分足了吧,我的柱子呀你快快长大吧,你熟了那一天我就嗷呜一口,那滋味太美,我不敢想像。

闲来无事的时候,鸣人就趴在柱子下面乘凉,跟它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仰起头来狡黠地观望它,“那柱子,你有名字吗,干脆我给你取一个,看你这么白白胖胖的,叫肉柱怎么样。”

柱子,“…………………………………”

(这也太耻了吧!!)

“唔,你不满意吗?”鸣人拨弄着小爪子,又挠了挠自己的头,“那叫你肉丝咋样?”

柱子,“………………………………… ”

(什么rose,我还jack呢!)

如此安然无恙过了一个月,鸣人眼见着那柱子越长越大越长越茁壮,顶尖上空还渐渐汇聚了青色仙气,有一天还正在午睡的鸣人被身边轰隆隆一声巨响给惊醒了,连忙爬起身,揉了揉眼睛一看,周围都是摇曳多姿接连成片的花海,哪儿还有那柱子一丝一毫的身影。

柱子!我的柱子呢!你跑哪儿去了!!鸣人大声吼着到处乱转,把花海里每个针尖大的土穴都翻了个底朝天,一直到傍晚十分,全身瘫软的鸣人终于正视了现实,蔫嗒嗒地往回走,路上碰到其他小仙,别人看着以往活蹦乱跳的小瑞兽此时跟泄了气的球一样,心下疑问,于是凑上前来问鸣人缘由。

鸣人绘声绘色道完,那小仙却捧着肚子大笑,笑完了抹抹眼角泪花。

“鸣人啊鸣人,你怎么那么傻,被别人驴了还不知道,那说不定就是正在苦修的散仙,忽悠你给他仙水和仙土,然后别人修圆满了能化成实体身子了,就一溜烟跑了,你太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人后来又杂七杂八说了什么,鸣人没听清,继续跟丢了魂似地走着。

赔了力气又折人,我到底是图得什么哟,想我一代聪慧小瑞兽美名,就彻底被个无名小仙给驴了,太羞耻太难堪了。

鸣人就真的想挖个地洞把自己埋进去的时候,身子却突然失重,被人给提了起来。

“喂,你是要死在这儿吗。”

鸣人听到熟悉的声音,惊惶转头,看到了身后那人,生得是品貌昳丽,黑发黑眼,清冷出尘。

“你说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你放我下来吧。”鸣人闷闷说。

“我是灵芝精,可不是什么蘑菇肉柱子。”那人把鸣人的小身子给转过来,眼对着眼给它说,完了颇为戏虐地弯弯嘴角。

“现在你修成了仙,我拿你没办法,也吃不了你了。”鸣人嗷呜一下垂下头,大大的耳朵遮住了愤懑的眉眼。

“嗯,但是我可以吃你了。”

鸣人今天是生理与心理都被双重打击到了,便觉得那笑话是一点都不好笑,被那人给扔地上了,就顺势趴地上,无精打采地一动不动。

那人云淡风轻地挥挥手,低笑一下。

“小九尾,我可走了,要不你跟我走吧。”

抬脚走了几步又停住了,用眼角余光瞅着,看见鸣人蜷曲着毛茸茸的身体,像是经历了雷劈一样。

这家伙,怎么说蔫就蔫了,还不给我乖乖地跟上来!

佐助光净的额角边,青筋适时地抽了一下,回转大步走过去,又一下子把鸣人给提起来了。

“第一,记住,我叫佐助,可不是什么肉柱子。”佐助提起它的茸毛耳朵,轻轻捏了捏。

“第二嘛.........................”佐助眉眼变得柔和起来,把怀里的鸣人抱紧了。




“你不是说你想要变得更强大,想要更多的灵力吗,虽然不能吃我了,但是我可以大发善心,让你陪我一起修炼,让你这一辈子都跟着我。”




评论
热度(18)
© 愚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