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捕风

【授翻】托尼·斯塔克与魔法希特勒 上

简介:伏地魔在复联四片场抢了无限宝石的故事


授权




“我就是......天命。”

灭霸打了响指。

什么也没发生。他脸上迷惑的表情看起来愚蠢极了,作为他在世上看到的最后一个景象来说倒不赖,但是托尼仍然希望他死前能看摩根一眼。不过,这意味着他的女儿得眼睁睁地看着他用造物之力把自己烧成碎片,所以从长远角度来看,现在这样更好。他举起右手,确保灭霸能够看到原石正在一点点融入纳米装甲中。

啊,那愚笨的绝望表情。好极了。

是时候了。

“而我,就是——”

他只说了这么多,直到局面突变。

”无限宝石飞来。”

托尼的表情大概正介于不知所措和绝望之间,他茫然地看着原石从他的装甲上被扯下来。它们掠过空中,停在了一个手持着白色细木棍的男人面前,在他音乐指挥家一般的流畅引导下懒洋洋地盘旋着,这景象让托尼以为他误入了每次都能成功催眠他的管弦乐队演奏会现场。撇开其他,平心而论,这个男人很英俊,有着苍白的皮肤和凌厉对称、轮廓分明的五官,短发呈接近黑色的深棕色,一缕刘海垂下来落在他的左眼上,偏分的方式眼熟得让托尼想起了史蒂夫。

那双眼睛有着新溅血液的颜色。

“这么小的石头,却有这么大的力量。”男人若有所思地说,有一口流利深沉的英国口音。那双令人极度不安的眼睛盯着飞舞的原石。

嘿——托尼和灭霸同时喊了出来,脱离了各自的震惊状态。托尼不知道这家伙是何方神圣,但他需要那些原石。而且直觉告诉他,红眼睛不会牺牲自己来摧毁灭霸和他的军队。但是在托尼刚举起手准备发射他的反重力炮的瞬间,男人将骨白色的木棍指向了他。

“统统石化。”

一道光从魔杖中射出,击中了托尼的胸部。他的身体僵住了,然后倒在地上,神志清醒,但完全无法动弹。灭霸只向前走了一步,然后男人用同样的方式夺走了他的行动能力。

什么鬼……

“安东尼 · 斯塔克。”男人第一次直视了他的眼睛。如果托尼能动的话,他一定会发抖。杀戮之眼,他想,那感觉就像在凝视着他的灵魂。“我和你没有过节。事实上,我想我还欠你一个人情,因为你把我的失物还给了我。作为报酬,我将允许你目睹一些事情,一些鲜少有人能活下来讲述的事。”

他的目光移到了灭霸身上。不知怎么,托尼知道疯狂的泰坦就不会那么幸运了。

“然而,你......”男人的声音几乎是懒洋洋的,但那双充满杀意的眼睛里闪烁着疯狂和愤怒。“你夺走了我非常珍贵的东西。”

他慢慢地移动,直到站在灭霸旁边。

“而没人能从伏地魔大人那里偷东西。”

他举起细木棍。

”钻心剜骨。”

灭霸瘫痪的喉咙发出一声低沉的几乎听不见的呻吟,尽管声音很小,托尼忍不住想因声音蕴藏的痛苦而退缩。托尼对泰坦的同情数值大概徘徊在负一百万左右,但托尼不想看这个,即使遭受折磨的是灭霸。

不过伏地魔这个名字激起了一些深藏在他脑海的回忆。他开始将点与点联系起来,直到想起几年前的一个懒洋洋的下午,他在黑到的一封神盾局文件中读到的内容。他只是随便扫了一眼,但就像他读过的所有东西一样,他或多或少记得上面写了什么。

巫师。魔法。保密的社会。战争。死亡。伏地魔。

灭霸正在被魔法希特勒折磨。

好极了……

伏地魔放下了他的木棍——魔杖,托尼意识到了——然后呻吟声停止了。他饱满的嘴唇卷起,冷笑起来。

“就是这个生物屠杀了半个世界? 就是他夺走了——”伏地魔吼道。“钻心剜骨! ”

这一次酷刑持续了两倍的时间。当伏地魔移除了这个咒语——正是托尼目睹着的某种折磨人的魔法,如果他成功活下来,他肯定要问斯特兰奇一些问题——他继续就着之前的话说道。

“真可悲。我对伟大的灭霸寄予了更多的期望。”伏地魔歪着头。“虽然有些东西帮了你一把...... ”

说着,他挥了挥魔杖,原石又在他面前跳起舞来。

“无限宝石,”他低声说。“想象一下当我得知它们的存在时我的惊讶吧。重塑宇宙的力量,四散在遥不可及的太空中。你以一人之力寻找他们,连我都得承认有点欣赏你了。但是别搞错了,泰坦。如果我在你使用它们之前就知道它们的存在,你一点机会都不会有。你之所以能够收集他们,是因为伏地魔大人尚且不知情,而他的注意力集中在……其他事情上。但情况变了。他们现在属于我。虽然我承认我没有花一辈子的时间来想象如何运用这种力量,但可以说我这个人学起来很快。毕竟一个好榜样正躺在我脚边呢...... ”

伏地魔微笑了。而托尼 · 斯塔克,一个曾经飞进虚空拯救世界、遭到魔鬼的面孔回望的人,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吓人的景象。

伏地魔一挥手,不知从他身上黑袍里的哪处拿出了一个杯子。杯子很小,是金色的,有两个弯曲的把手,侧面刻着一只似乎是獾的图案。不知怎么的,它似乎也……有意识。托尼感到一阵寒意窜过,和伏地魔盯着他的眼睛时同样的感觉。杯子似乎正在研究他,评判他,凝视他,好像它活着,存有意识,而且和拿着它的男人一样邪恶。随着他魔杖的另一个嗖嗖声,原石开始绕一个圈旋转,速度越来越快,直到彩虹一般的模糊。然后,毫无征兆地,它们猛烈撞击在一起。那道闪光如此刺眼,托尼都可能为此失明,但是在某种可怕的奇迹下他仍然可以看见一切。原石液化了,落进了杯子里,仍然旋转不停。一股电流贯穿伏地魔的身体,就像灭霸戴上无限手套时遭受到的冲击。但是灭霸和托尼自己是在痛苦中扭曲,而伏地魔似乎在那汹涌的激流下反而活力充沛。他闭上眼睛大笑了起来。托尼以前听过这种笑声,无数疯狂的坏蛋讲述他们邪恶的计划、深信彻底胜利的时刻终于到来时会发出的笑声(毁灭战士特别擅长这种笑声,虽然托尼从来不会告诉他)。通常,这种笑声接下来的情节就是坏蛋被托尼之类的人完全地、羞辱性地击败。不过这一次托尼有种不祥的预感:他即将目睹一次笑声后的恶人获胜。

笑声停止了,伏地魔睁开了眼睛,那双眼睛似乎在燃烧,闪着血红的杀戮之光。

“你夺走了我的一切,”伏地魔温柔地说,“请允许我用同样方式回敬你。”

他用魔杖轻轻敲了下杯子。

没有任何吹嘘,没有华而不实的炫耀力量,也没有伟大的毁灭宣言。相反,它是第一个响指事件的重演。只不过这次是灭霸的军队化为尘土。托尼和灭霸眼睁睁地看着灭霸的势力被一点点剥夺殆尽。结束之后,只剩下灭霸。

“你...... ”灭霸在禁锢他身体的咒语下挣扎着开口。托尼嫉妒又佩服。他几乎不能转动他的眼睛。“你……是……什么人……? ”

“我是伏地魔大人。”伏地魔在长时间的寂静中打量着疯狂的泰坦。“不管你有多大的力量,不管你有多少士兵,有多少战舰,不管你征服了多少国家,对自己的事业有多么一心一意地奉献......最终,你也只不过是一个麻瓜罢了。”

他的眼睛闪过一道光。

“阿瓦达索命。”

灭霸的身体发出一道令人反感的绿光。当它消失时,那里除了一个空壳什么也没有留下。

灭霸死了。

整个战场一片死寂。所有的眼睛都盯在伏地魔大人身上。尽管他只能看到这戏剧性场景的一部分,托尼知道不久就会有人打破这所有人都目瞪口呆、无法做声的沉默。

当开口的这个人是伏地魔本人时,他并没怎么惊讶。

”告诉这个世界你看到了什么,安东尼 · 斯塔克。让你剩下的麻瓜同类知道他们新神的名字是伏地魔大人。”

他一挥手,托尼又可以动了。

“等等,”他说,跌跌撞撞爬起来,“等等! ”

伏地魔扬起了一道眉毛。

“呃。所以你,是魔法师?你打算...... ”托尼几乎能看出伏地魔对他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哦,好吧。这已经第一次不是他惹火了什么全能的强大存在了。“你打算怎么处理它们? ”

他指了指杯子。现在他站着的角度可以看见原石了。它们仍然是液体,但即使它们在杯子里懒洋洋地旋转着,它们仍然保留着各自独特的形状和颜色,。

就他对一般巫师(现在他正在拼命回忆)以及伏地魔其人的了解,他直接没有把他击倒而是真的在深思,这一点已经出乎托尼的预期了。

”我不会…… ”

他被一声巨响打断了,突然一个男孩站在他们之间。

这个男孩小巧又年轻,看上去最多16岁,或者差不离。彼得的年纪,托尼想。他穿着昂贵的丝绸睡衣,对他来说至少大了两号。他也很瘦,几乎太瘦了,但他的脸颊上有一圈健康的红晕。圆形眼镜后面的双瞳是托尼在一个人类身上见过的最令人惊叹的绿色。如果托尼不是刚看到一道非常相似的绿光偷走了他正前面那个泰坦的生命,他会觉得它们很美。男孩的前额上还有一道十分特别的闪电状伤疤。

“汤姆! ”男孩气喘吁吁地说。他抬头看着伏地魔,即使他们的身高大概只差了大概四五英寸,但看起来伏地魔像是完全笼罩住了他。

“哈利。”伏地魔眨了眨眼。“你在这儿做什么? ”

“你说过我醒来的时候你会在我身边的。你答应过不离开床的。”

“哈利,我... ”

“我醒来之后,你知道是谁不在那里吗,汤姆? ”哈利用手指直直指着伏地魔的鼻子。“。”

伏地魔松开了在他身边礼貌盘旋着的杯子,捏了捏他的鼻梁。“对不起,”过了一会儿他说道。 “我还以为你会再睡一会儿呢。”

“哦,所以只要你认为我不会发现,你就可以轻易违背你的诺言? ”哈利双臂交叉,朝伏地魔噘着嘴,托尼平生见过的最可悲的一个撅嘴。托尼为什么要承受这些。“我死了,显然已经死了五了,而你甚至连几个小时都等不及去...... ”

似乎直到这时,哈利才意识到自己身在何处。他环顾四周,看着那些尸体、军队,以及那些集中在一起穿着奇装异服、挥舞剑矛和各种发光身体部位的人们,他的嘴巴张得大大的。他转向伏地魔,满脸难以置信。



tbc



哈哈哈老伏专门掐着点的超·戏剧性出场(他之前一直在暗中观察)

这人太坏了真的

但还是妻管严,有人收拾他

作话里一段:

He was there for most of it, but of coursewaited for the most dramatic moment to reveal himself and do his thing, because Tom is a theatrical ho. (Seriously, this should be called Tony Stark and the Magical Theater Kid)




评论(13)
热度(23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人 | Powered by LOFTER